88.jpg

 

我的貓---麥帥,竟然和我們的「所犬(麥帥)」撞名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當初取名用盡心機,沒想到就這麼湊巧,學妹把我們的「所犬」也取名叫「麥帥」!

還記得當時同學在永和家門口撿到我的麥帥貓,那時候才巴掌大,面紙盒裡面裝貓砂就夠讓他在裡面大小便了,沒想到麥帥現在竟然已經是個五公斤的大胖了。幫寵物取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寵物是人們的「活財產」,通常主人都會想盡辦法要取特別的名字,當時的我也想了好久,無奈過了好幾天盡是想出一些「咪咪」、「喵喵」、「阿咪」、「阿喵」、「橘子」、「小虎」、「小豹」這種滿常見的菜市場名。

直到某一天,我看著我那沒名沒姓的的貓,心想,「大家都說你是橘貓,但我怎麼看都比較像麥子色啊!」。後來就想說好吧,就管這「麥子色的小帥哥」叫做「麥帥」吧!嘿,沒想到拍版定案時,我一回頭喊他麥帥,他還真給我「咩」了一聲。就這樣,雖然那時候室友牙隹ㄒ一ㄣ 跟我說這個名字「好像沒那麼順口」,不過我懶得想,於是就在麥帥他情我願之下決定了。換句話說,麥帥之所以叫做麥帥並不是因為我想幫他取一個帝王將相的名字,事實上拍版定案之後才想到「二戰名將麥克阿瑟將軍也被暱稱叫麥帥」。

等到麥帥長大了,才發現,「呼!好險我沒給他取喵喵/阿喵」這種名字。主要的原因是,麥帥基本上很少「喵」,大部分時候都發出羊的「咩咩聲」,而且咩聲甚至還會有pro級的顫音音效,偶爾也會間斷如下:咩~~咩-咩-咩。有時候,他也會發出另一個聲音,「挖凹~挖屋~凹」,特別是我們企圖用他最害怕的綠色吸塵器嚇唬他的時候,他就會發出這種很不滿的吼叫。

在我家,我媽總是很抱怨我幫貓取了一個兇巴巴的將軍名,在我媽的眼裡,本質膽小的麥帥是隻「流氓貓」。主要原因除了我那隻手長腳長的貓走路外八還滿像流氓之外,還包括每回把貓帶到中庭花園,麥帥就會衝到樹上攻擊我媽疼愛的鸚鵡GREEN。因為這個不良紀錄,我媽完全無法接受我說我讚美自己的貓溫柔。

回到撞名的主題來,麥帥現在已經三歲了,我從來沒想到他會有撞名的一天。還記得領養後,第一次帶他到獸醫院時,護士小姐還驚訝了一下「啊,叫麥帥?」。麥帥啊麥帥,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想當初你曾在人社院進進出出,還曾經被我帶到有沙發的209研究室,只差沒和麥帥狗一樣和我們一起上傅柯,不然你就幾乎和麥帥狗一樣有著共同的際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