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很認真在趕論文,白天麥帥就一直在書房的椅子上狂睡,偶爾他對自己的懶感到愧疚,就會來陪我讀書個五分鐘。

 

但是一天大概有二十二個小時,他都睡到無法無天,睡到天荒地老一樣地睡。

 

睡到有點愧疚時,他會 不甘不願來湊個熱鬧,並很快就陷入「度估」狀態!

P1020486  我:「才當五分鐘書僮,就打起瞌睡!」

 

常常三更半夜他還在我書房另一張椅子…繼續睡。等我要去睡覺了,就得把他從椅子像是煎豆腐,把一整片貓肉「兔起來」,放到外面的沙發上。通常到半夜會是這樣的狀況:

 P1020401 我:「麥帥麥帥麥帥(在貓耳朵邊大叫),去外面睡,快點!」貓耳不聞的他繼續作他的夢,我只好用兩手像是捧托盤一樣,把他「兔起來」捧到外面去。

 

今天下午,我終於受不了我在前面打字腦殘,他在後面狂作夢。我使勁把他搖起來之後,突然發現,「咦,麥帥你怎麼吊了大眼袋?」

我:「睡這麼多還大眼袋,你三更半夜到底是都去哪裡鬼混????」

 P1020483 麥帥:「幹嘛這麼大驚小怪,真的有這麼明顯嗎?」

 

P1020482    麥帥:「(一臉HiaoBa (台語:驕傲),加上一點不悅),既然眼袋已經出現了,那我就多睡一點,我很累,歐巴桑你就行行好,麥擱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