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的形態:教育部異體自字典)

  這兩天上了好久不見的MSN,突然覺得地球好像又轉了一圈似的,我卻還沒前進。

大學同學從倫敦回來、大學同學結婚並且就快當爸爸了、朋友要出國了、有人大病一場撿回一條命…

相比之下,我好像過著龜速的人生,我不喜歡這種了無刺激的日子,但是據說必須先讓好動的靈魂學會安安靜靜,才能把論文寫完,是這樣子的嗎?

昨天我又寫完了一節,嘎逼幫我看完後,我興沖沖和他討論著,他給了我一些意見,但我仍一直追問他有沒有看出我文章的論點和想法。最後,他跟我說,我覺得你太急了。你才寫一點點,你要一直寫下去真正的重點應該在後面才會出現。

我受不了我太慢,但是某種程度來說,我仍舊過快。

終日在房間裡面對的牆壁的我,到底要怎麼樣學會感受快和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