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實在有點人畜欠安。
我因為去年不聽老母言,沒去打流感疫苗,結果前幾天得了B型流感,不是我在說,這流感反反覆覆,一下讓你精神大好,然後四小時候又讓人頭痛欲裂,一整個覺得這個感冒簡直就是個「來亂的」病。

而我的麥帥,最近也是打了好幾個噴嚏,雖然我媽一直覺得會不會我傳染感冒給貓(拜託!麥帥是貓又不是豬,況且我是得B流感,又不是豬流感)。麥帥明明是便秘吧,前一陣子沒吃化毛膏,他最近整個食慾不振又少便,一直窩在桌子下面當宅男。

P1030713    P1030714 ←好幾天都這樣,拿出罐頭也只能提起一點興致。

我們連續三個週末去花市想買小麥草回來給他吃,看能不能幫助他排便,可是小麥草就是這麼巧,老是在我到花市前五分鐘被搜刮完(怒)。

因緣際會昨天經過一間生機飲食的店,他們也有賣小麥草,但是還太矮不能吃。於是在老闆娘建議下,我買了一大包種子回來自己種,就衝著她那句話,「這很好種啊,很簡單就像是小時候種綠豆那樣。用紗布就可以種了。」

其實之前我曾經自己種過貓草,從寵物店買回來那種一盒的貓草,結果放到土裡,一個禮拜後整個盆栽只長出一根貓草,其他的種子全部變種「長香菇」(發黴)。

從此,我再也不想自己種了。

沒想到昨天經過解說才知道,原來紗布就可種囉!這樣應該就不會擔心土長蟲或是貓草種子發黴了。

昨天回家後我們把種子泡了六小時,據說這樣可以催芽。今天去看,竟然已經爆芽咧,才一天呢!


P1030716

而且,老闆娘還說,把整包種子放在冰箱冷藏,就算一年後也還可以種。哇!

一包種子很大包喔,才六十元。我預估五天後應該就可以收成了,到時候就可以看到麥帥因為「哈草」而「鬥雞眼」的樣子了!


P103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