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18

那天聽到廣播在說,很多人已經開始期待年終獎金了。聽了我整個人,就憂鬱了~

每年過年都回爺爺奶奶家,探望他們是還好,不過親朋好友總是沒好心的嘴賤,比小孩成績比小孩薪水,要不然就要順便「關心一下」年進三十的女性什麼時候要結婚。如果講到近來沒有這種打算,挖塞,不得了~~馬上要現身說法,很懇切地說,女人還是要早點結婚,這類女性同胞愛的云云說法,真的令人不寒而慄。

不管怎麼說,年過中年的人,似乎都有種默契,什麼都比,就是有三種不比:大肚腩、頂毛、腰圍。這種默契,男人女人皆是。偏偏年輕如我,就這點贏。沒用~

好煩喔~今年過年我好想跟朋友一起回去緬甸看看什麼叫做開財門。我真是一點也不想回家過年。

對於那種比來比去的氣息真的是很厭倦。特別是,家裡有個台商,每年都要樂此不疲地提醒我,他花一萬多就可以請到北大畢業的高材生幫他端茶水,當他的秘書。這種炫耀,總是讓人內心一整個F到極點。(嘿,你知不知道台灣人就是因為這種嘴臉才在這個世界上令人討厭!)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總是聽到大人在我耳邊念著「只有小孩子喜歡過年」,其實,癥結不只是領紅包和發紅包而已。

見紅的地方,總是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