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最近我和嘎逼過節的方式都有點反社會(他果然是被我帶壞了)。

 

舉例來說,以嘎逼的「習性」,特殊節日他總是精心特殊安排,例如,吃大餐或者到外地作小旅遊,其實真的算是個浪漫到煞有其事的男人。不過,我總是覺得這種費盡心思的安排以及高潮迭起的慶祝儀式,每每讓日常的平淡轉為與節慶對立的落寞,這樣過大的反差太嚇人,因此不擅調節情緒的我一直對這種愉悅沒有太大興致。(好似我一整個比較木頭男…)

 

一般人多在聖誕節前瘋狂大採買,我硬是要嘎逼那天帶我去逛街。明明平常就可以作的事情,我偏偏要挑聖誕節(平安夜)作。那天我們沒有去參加party,也沒有吃聖誕大餐,反而選了逢甲夜市外的米粉湯*作為打牙祭的方式;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開始逛逢甲。大買特買的儀式才是我過節的方式。跨年夜當天也是,晚餐隨便吃一吃之後,我們就開始逛百貨公司。跨年夜那天晚上逛百貨公司,每個櫃位小姐一方面忙著盤點,一方面忙著打電話約跨年,完全無視我們的存在。難得有心要出來認真花錢,卻突然發現專櫃小姐冷冰冰,內心的「嗨度」確實有一點被打折扣。可惜了!

 

那天到X光買了一堆東西之後,跟嘎逼去樓下拎了一瓶紅酒回家。回到家之後,我就開始整理那個亂七八糟的衣櫃,新年新氣象總是要從執行面開始做起,硬是要在瘋狂時刻作這種日常瑣事的我,默默在房間堅持用勞動作為一個年的結尾。

 

嘎逼呢?他當然不可能像我一樣「消肖」開始動手整理客廳啊!

很重視FU的他,自己早就去樓下的小7把張君雅小妹妹還有多力多滋帶回家一起和我們倒數。等我總算整理好再到客廳,嘎逼也已經把所剩最後一包從北海道平行輸入的鮪魚起司條準備好,桌上一堆零食和紅酒,電視不斷放送喜新厭舊的呼喊聲,手機也開始逼逼傳來祝福簡訊(感謝朋友們的愛!!)。

 

我們都準備好了,只有一個人非常不合作。

20091231b

 

無論我們怎樣叫他,懶貓麥帥仍舊無動於衷,堅持要「睡睡平安過新年」。

阿娘不忍他錯過全台瘋狂新年煙火秀,硬是要他起來,卻換得「屎臉」對待。

20091231c

 

就像照片一樣,我們兩人在電視前開始準備要倒數,打電話給在宿舍的經濟學家,結果發現她竟然在看冰原歷險記(竟然有人比我們更低調!),再打電話給高雄人哈拉,她一整個沒有心理準備我們會打電話和她連線。在家裡沒什麼地位的高雄人,電視被看韓劇的妹妹搶走,明明全台灣都在倒數三十秒了,她竟然還以為2009年還有十五分鐘!!(真的是…)

 

虧我這裡還有嘎逼作證,只剩下黃金十五秒,我們總算幫高雄人搶回電視。就降,2010年我們兩人,(喔,不對!是兩人plus一貓,還跟高雄人[一家口]電話連線),看著101的煙火,乾杯迎新年。

 

呼呼,莫名其妙地,今年窩在家裡跨過2009年,好像還跨得挺熱鬧的捏!!!

(by the way101煙火轉播有令我們小失望,不過在新年看著盧廣仲唱吃早餐,一整個很有YA!的fu)

新年已經開始第三天囉!希望大家的新年願望,都已經開始實現了~

(來看網友DNApub提供的高雄義大世界煙火秀吧!)

 

 

*推薦逢甲夜市福星路上的米粉湯,就在福星停車場對面。店家裝潢顯示那是台北通化夜市米粉湯的分店。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