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第一天:好奇又有點憂鬱的眼神流轉著)

 

 

DSC00022 (可愛的小小佳有細長的眉毛以及很濃密的頭髮)

 

DSC00031 (就快彌月囉!希望妳能快快長大)

 

DSC00018 (妞妞=小小佳的姊姊)

 

小小佳出生之後,姊姊妞妞開始她人生中第一次要學會忍耐與忍受的階段。

從她時不時突來的抱怨,我們就知道這從小受寵至極的女孩兒還是有點適應不良,畢竟她從小就是全家的焦點啊!有時候在家裡聽著小女孩抱怨小女娃的話語,都忍不住想笑,例如:

 

對話一:

我:「妳為什麼黑眼圈那麼重呀?妳昨天很晚睡,還是妳又開始流鼻涕了?」
妞:(語氣極為誇張地說)「我很晚睡。我很累耶!我都快要累死了!妹妹每天都在哭,晚上就要哇哇大哭,連隔壁鄰居都聽得到。她一哭我就醒了呀,還能怎麼辦!」(最後還來個「聳肩無奈」貌)

留下我內心OS(妳又沒有要起來泡奶,是怎樣…)

 

對話二:

(我剛來到姊姊家,人在樓梯口叫了一下小小佳的名字,人都還沒靠近小嬰兒)

妞:(喝醋)「其實我知道auntie妳是要來看妹妹不是要來看我的對不對?妳老實說就好了,我可以瞭解。」(接著跑上三樓去不見蹤影)
我:(無言)

 

對話三:

媽媽對著我說:「我覺得小小佳很愛撒嬌,人家不抱她她就要哭」
話一說完,與我媽距離五十公分遠的妞妞忽然一個箭步衝過去緊緊抱住外婆:「瞇降,我好想妳唷!」
我和我媽兩人對看,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另話------

聽說有的大朋友會偷捏弟弟妹妹,這真的不是假的。雖然沒發生在我家,但是昨天聽到好友P提到三歲的外甥會冷不防一個巴掌呼向小他一歲的弟弟,正面側面通通來過,而且屢勸不聽。

聽到這裡,我突然慶幸起妞妞現在已經國小,還算是個可以稍微溝通的年紀了,否則以她那蠻力和牛脾氣……呼!真是不敢想像。

當爸媽還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