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到小7買兩條口香糖,正在猶豫到底要買什麼好的時候,發生了一件美妙的事情。

一個綁著馬尾、背著小背包(書包)的小女孩,從門口衝進來直奔我左手邊的架位,然後一邊開心的大喊:

    「是真的嗎?我真的可以買嗎?耶!我好高興喔!」

「挖啊~~~~我真的好高興喔,我真的好高興可以買這個,我喜歡很久了我已經喜歡很久了!我在學校都一直在想......」

因為小女孩的聲音實在太快樂太快樂了,店裡的店員、我、還有嘎逼都馬上探頭看到底是什麼事情、什麼東西讓她如此滿足與喜悅。

她蹲在低處把一組藍色的玩具拿起來,抱在懷裡往櫃臺去的時候,彷彿美夢成真、一時難以相信一樣地,一直一直大笑並不斷說著:

「我真的好高興!我真的好滿足喔!我真的好想好想要擁有它!」

 

我發誓,我好像不記得我這輩子有聽過這麼滿足、這麼喜悅的聲音。

那些話還有笑聲,感染了每個人,連店長都跑出來和她爸爸聊天,聊為什麼要買「禮物」給她。

走出店裡,我和嘎逼忍不住討論起那難忘的滿足笑聲。

他覺得,這個世界上因為有小孩子的天真而變得很美好。

沒錯啊。

不過,還是得看爸爸媽媽怎麼滿足孩子,畢竟,我家也有一個孩子,我每次看她在買玩具或拆禮物的時候,可從沒聽過這種聲音啊。

那是一種,滿心期待,終於獲得滿足才會有的笑聲。

 

滿心期待。

真的是一種需要常常溫習的感覺。

 

這小女孩倒是讓我內心舒服了一整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