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
(2010 元宵@台中文化園區)

 

這份論文已經快要完成了。想一想花這麼多年在寫它,覺得有一種捨不得分開的感覺。

我記得在這幾年比我早畢業的、也是作質性研究的朋友們,他們畢業時,總是帶著哀怨地警告我,不要為這本東西浪費你的青春。

老實說,到現在為止除了覺得對不起爸爸的荷包之外,我沒有一絲一毫覺得不值得。

這本「東西」,帶我看見一個新的世界,一群既堅毅又勇敢的朋友,如何在社會結構的不平等下追求自己的夢想,進而讓自己的堅持與原則在這個世界裡實現。

我看見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面,這是最值得的。

我看見一些勇敢、謙卑還有承擔。

他/她們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他們不是不懂這個社會的不友善、他們不是不夠聰明而不能找到一條便捷的小路、他們不是天生大度能容對什麼事情都沒有抱怨。

他/她們不是這樣,但是他/她們承擔了這個追求夢想而必須付出的代價,並且珍惜每一個機會,還有在這個機會裡預見的每一個人。

他/她們是這樣,而不願意細數自己傷口或者讓自己頭痛的大小事。

他/她們總是用「那不算什麼」來回答我帶著驚恐的提問。

我是一個大驚小怪的溫室花朵;他/她們是乘風破浪的勇者。

 

他/她們每一個夢想、每一個遺憾、每一個眼神中透露的傷感,我記得。那些是用勇氣換來的,是真實的情感,是真的靈魂。

他/她們不想說的、願說的,我記錄下來了。

作為一個朋友,我很有幸見到你們的勇敢和堅持,然後非常非常非常感謝老天,讓我有這個機會,幫你們把一些卡在喉嚨間的話說出來。

這是一場珍貴的學習。從你們身上,我學習到太多太多,我很幸運。

我們一起加油,一起追尋人生的下一個美好。

 

=p.s.=最近就不再更新文章囉,我要一鼓作氣衝畢業了 。我可還是欠一大堆玩伴旅遊行程:Amy:吳哥窟之旅 +嘎逼:日本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