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著畢業,最近才有FU更新文章,沒想到熊熊還不知如何下筆,看倌不知道散掉多少了…

前天是母親節,今年我強迫老弟合送一台華碩Eeebox給老媽,不只老爸老媽開心,連妞妞都瘋狂了。

 

                             Asus Eeeebox (圖片來自Pchome線上購物

一踏進家門,我對著坐在客廳、躺在搖籃的大朋友小朋友宣布,媽媽今年的禮物是「一台電腦」。

沒想到,當時坐在沙發上的老媽竟然像小孩子一樣整個人從沙發上彈了起來,還一直不敢置信地笑問,「買電腦嗎!是真的嗎?真的嗎?!」

媽媽之所以開心得如此誇張,其實是我害的。

原因是連續兩、三年我爸媽都吵著要一台電腦,但是一直被我這不孝女頑強阻擋。

一方面我跟老弟考量到沒時間回去教學,二方面也覺得好像沒此必要。又加上我自己這個長期的電腦使用者知道,這玩意兒雖說方便,但本質上是腰背肩頸和靈魂之窗的殺手,所以我一直消極看待他們想要有一台電腦的渴望(突然覺得我好像後母)。

總之,拖到現在,他們的願望總算可以實現。

相對於喜形於色的老媽,老爸則是反應鈍鈍地問背著兩個中型包包的我,「電腦在哪裡?」

我只能說,techo gift之所以好玩,就在於它所具有很強的顛覆性。

之前爸媽一直吵著要一台筆記型電腦,他們的理由是攜帶方便。不過,實際上他們的活動地點不過就是透天五層樓。要求筆記型電腦只不過要滿足他們的現代想像而已,螢幕和鍵盤都很小的筆電,根本不適合老人 長青人士。

結果,真的好小一台的華碩Eeeebox成了不二選擇,真的是超級務實的母親節禮物!

整個包裹就和一般電腦鍵盤的外包裝一樣大而已,而主機大小更驚人,介於B5與A4之間。
就是因為它小得不得了,所以老爸才會狐疑地問我,「說好的電腦咧???」 

雖然沒有滿足爸媽想像中「帶著筆電樓上樓下跑」的情況,不過這台和電話差不多大小的主機的確讓他們滿足到爆表。
還記得我跟老爸說電腦就在袋子裡的時候,老媽驕傲地對著老爸大叫,「拜託喔!你不知道現在最新型的電腦都這麼小歐!!!!」(老媽超開心的)

說真的,華碩Eeebox不僅很小,而且支援Full HD,也就是說,把主機接到客廳的液晶電視就可以使用了,要上網要看照片要聽音樂要看第四台都不用移動黏在沙發上的「尊臀」。

這點又讓老媽滿意不已,一般桌上型電腦主機過大,在她眼裡就是「老派」兩字!

直立在液晶電視旁邊的輕薄白色主機,簡直是桌上型電腦超級進化版,超級多功能又不複雜:要上網就按DVI,要看第四台就按TV。
總之,這台最新型的小白機在他們心目中就像是阿拉丁神燈,除了不能到菜市場買蔥買西瓜之外,好像什麼都可以辦到。
其實我自己也還蠻滿意的。 

電視旁邊的電腦主機.jpg 
(圖片來自Pchome) 

 

阿爸阿母的上網課在母親節前夕正式開始。

第一回合是教上網。新聞狂老媽一進入Yahoo首頁,看到首頁新聞就彷彿得到敵軍來襲一樣,整個人又正經了起來。

不過,他們仍舊沒忘記上網的最大目的是「環遊世界的行前準備」。說「環遊世界」是誇張了點,不過自從他們開始實踐一年玩一洲的飛航遊戲之後,每次我回高雄就是聽著他們預告今年打算要去哪裡玩。(要不是冰島火山灰,我現在搞不好又在高雄當代班保母)唉,有錢真好。

用電腦的時候很妙,因為爸媽一開始還是對電腦敬畏三分,所以我就不斷強調反正電腦不會爆炸,要他們放心地隨便玩,反正電腦如果不動就把它關機,再不行插頭就拔掉吧!(話說當初我可是看準了華碩兩年到府收送的保固服務才直接砸錢買單)

昨天老爸打電話來,說是自己透過奇摩首頁找到「遊戲區」,然後點了其中的Youtube連結,順便還問我這些東西要不要錢。

一時之間,我驚覺祖孫三人一起上起網來還真是潛力無窮,我從來都不知道奇摩有一個遊戲區咧!於是我竟然在我爸的導引之下,發現裡頭還有滿多可以殺時間的小遊戲。

電腦真的是好好玩。母親節當天,我媽做完生意後,上樓洗個澡就來客廳準時練習上網。以前老是對我們嚷著網路購物都是騙人的,結果那天她卻在網購的LV包包裡面迷路了一個小時之久,看得不亦樂乎。說真的,很久沒見到她如此有活力如此開心了。

不過,「線上刷卡」這種進階版的技巧,我和老弟應該暫時不會編入網路教學的家庭教材裡吧!

 

========

 特別預告:「母親節之最佳女配角」預定明晚上檔,請看倌準時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