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的五月叫做May,據說是以豐產女神Maia的名字命的,所以這個月意味著豐盛。

今年五月,有一點這個感覺了,有幾件不同以往的事情讓這個月的日子有些甜滋滋。

1

 

 

 

 

[ 到底是什麼好事捏 ??? ]

 

 

 

 

 

 

 

好事的關鍵字是:脫毛 、花開、沙發

 

2010 May

 

五月,其實是貓毛滿天飛的日子。

選了一天,下定決心就把貓拎去給醫生脫毛了。

一身貓毛被去掉的麥帥,size小了一號,而且,美白效果也作得非常好,這麼一趟,簡直可以說是「黃貓去白貓回」。

瞧,窩在沙發上的麥帥,除了那顆黃毛頭之外,簡直就是跟得上流行的淨白無暇白貓一隻。

另一件好事是花開了。

嘎逼去年和我在花市各買了一盆花,我買了黃鐘花,他挑了茉莉花。

這一年內,黃鐘花每到炎夏便放肆地開,還有黃花落了滿陽台的盛況。
哪知道,那盆據老闆說很會開的茉莉花,就只在買回家的頭一個月肯結苞開花。

茉莉花香就僅此一次,再次滿盈,整整一年之後。

 

P1040487 

 

據嘎逼是這樣說的,那花,真的是等我把論文寫完了才開。

確實,這盆花也真妙,一整年不斷冒嫩芽,綠葉既肥也大,就偏偏一整年不結半個花苞。

還記得在黃鐘花開得極盛時,嘎逼還認為是那盆茉莉怕被黃鐘花搶了鋒頭,硬是憋著不開。

說也妙,我論文就快寫完時,茉莉一口氣結了好多個花苞,五月至今已經要開第三輪了。

花香確實來得正是時候啊,我也想說,盆花大概是在等室內的人能自在吸吐的時候,茉莉花香才願意來。

 

第三件喜事和沙發有關,今天我們的客廳來了新沙發。

之前買的廉價紫色沙發壞了,就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們很快下單買了一組米黃色的新沙發。

這沙發好大,顏色看起來舒適,躺起來更舒服。

今天我和嘎逼從彰化回來的時候,躺在早上才剛入門的新沙發上,眼睛都快瞇起來了。-_-

P1040505

 

五月,還有還沒寫完的好事呢!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