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去了一趟宜蘭羅東。理由是要去還願。

第一次坐葛瑪蘭客運*的經驗好極了,簡直想要把手和腳的四隻大拇指都用來比讚!如果去宜蘭不是自行開車的話,葛瑪蘭客運真的是個很好的選擇。

P1040794

其實這趟羅東行本來是打算一個人獨樂樂,沒想到朋友陳愛咪從大蘋果旅遊回來,玩興未盡又沒去過傳藝,馬上邀馬上答應,於是變成兩人同行。

宜蘭羅東的傳藝中心已經去了第三次了,不過這次不一樣,我走了作家黃春明誓言死也不走(但還是破功了)的雪山隧道。

雪山隧道好長又很快,隧道結束就到宜蘭了。而且,進入雪隧前就可以看到車子被環山圍繞,因此也證明了雪隧破壞環境生態的惡行確實不假。環繞的群山之間,就這麼大喇喇橫著一條車流穿梭的大水管,不過我也是走了雪隧,沒有正當性可以批評了。

宜蘭真是好山好水又出好人。噶瑪蘭客運非常乾淨又很新,完全沒有國道客運慣有的臭味,服務很好也便宜,一次買來回票還可以打九折,台北羅東才新台幣冷罷摳$200。

本來到了羅東站是要到火車站前站路口坐公車到傳藝,不過兩女一時興起,租了台小Vino,頂著烈日到飆過片片綠油油的農田,就降到了濱海路的傳藝中心。

P1040778

 

我們在非常熱的傳藝中心玩得很開心,午餐前我們玩遍了各個古早味的玩具,有我最愛的數字拼盤,還有陳愛咪玩得滾珠星星,現作的麥芽糖餅當然也不能錯過,麥芽膏還會流咧!

照片裡那個可愛的文昌帝君就是此行拜訪的重點。

傳藝中心裡面有一個很傳統的文昌廟,據說是全台灣唯一一間政府出錢蓋的文昌廟。其實整個廟的建築都很講究,裡面的擺設、門神像、建築結構都很美,可惜兩次去我都沒照相。下面兩張是2年前跟嘎逼一起去的舊照(有圖為證,所以論文寫完當然要回去還願啦!)。

 

P1000407 P1000406

(2年前舊照)

 

下午我們搭船到即將復辦童玩節的冬山河運動公園。在河畔,我舉起我可愛的大腳,看著大河流過,這真的是好舒服的地方!還記得中午以前跟陳愛咪在烈日下飆到傳藝中心,但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也讓我們淋成落湯雞。

P1040757

傳藝中心在冬山河下游,可以搭船到運動公園。每次我來都愛搭這個船,因為解說很詳細,而且一路到冬山河的水路很舒服,可以看到兩邊美麗的河景、遠方的羅東地標,紅色大拱橋,然後更重要的是,微風吹來沒有臭水溝味!舒服到極點的羅東行。船票大概一百元吧~

 

P1040741

最右邊的超級高橋是這次童玩節重點,花三千萬打造,人可以在上面走。它真的很高,我想如果我有機會上去,必然會軟腳吧!

 

P1040785

 

騎了腳踏車一趟,還沿路被鳥追殺。大概是我們經過他的地盤。好可怕,鳥就在我後腦杓要啄我,我這輩子騎腳踏車踏板還沒有踩這麼快過,真的是拼命踩,深恐耳朵被啄掉!驚險~

不過也很刺激啦~~~

 

羅東一日遊,傍晚逛完羅東夜市,吃了有名的義豐蔥油派再回到台北,再搭高鐵回台中,真的是不錯的行程。

 

*葛瑪蘭客運:台北車站--羅東約1.5小時,直達葛瑪蘭羅東站後,會看到一個全家便利超商,向右轉一直走便可以看到羅東火車站。穿過羅東火車站抵達前站,就可以看到幾家機車行,有在租機車。200元一整天(20:00以前還車,非假日)。

葛瑪蘭客運班次表:http://www.kamalan.com.tw/ru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