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goon

 

昨天晚上要從補習班回家的時候,卻發現機車的鎖頭和鑰匙「無法溝通」,不幸的是,那時已是晚上十點半,而我的摩托車停在立法院側門的人行道上,對面是監察院,不遠處是台大醫院和台北車站,舉目不見任何機車行招牌,於是只好把車丟在那邊轉搭捷運回家。

因為車子停的地方是「超級市中心」,在網路上找網友推薦的位於中正區的機車行,幾乎都離那邊非常遙遠,所以原本打算找永和的機車行「出差」去幫我換鎖頭,也已經有心理準備荷包又要大失血。

還好,後來嘎逼的姊夫告訴我,離青島東路很近的鎮江街上就有一家機車行,不妨就近求救,或許可以省一點「工錢」。

經過努力在網路上查找,總算發現這家機車行的大名與聯絡方式,打電話去問一下老闆週六有否營業以及換鎖頭的錢,結果令我既開心又驚訝,一方面是週六有營業,我可以趁颱風凡那比還沒肆虐台北以前把機車騎回來,二方面是,換電門鎖的價錢竟然和我之前在台中問過的一樣耶!!!!(我本來以為來台北應該會比較貴~)

這家機車行叫做永順機車行,真的可以說是唯一位於市中心的機車行了。老板也很篤定地告訴我,這附近保證只有他這麼一家機車行,因為其他車行都不堪高房租紛紛出走到台北縣(這也是為什麼中永和機車行真的好多又一間比一間大),而他是自己的地方所以就一直在那邊做。

其實,一走進他們店裡就可以感覺這家機車行歷史悠久 ,牆壁上有些泛黃的「獎狀」,機車行裡面也沒有一般常見的大型起重機械。聊天後才知道,原來機車行是現任老板的爸爸所開,目前已經由兒子在經營,不過店裡面還是會看到老老板在那邊顧店看電視,或者會有厝邊來聊天。

雖然店面外表看起來沒有像連鎖機車行一樣明亮,但是因為店面是自己的,所以收費相較起來真的很公道、技術是老老板傳下來的,所以感覺到經驗累積出來的專業。

而且,他還告訴我要怎麼用最關鍵的方法保養我的車子,他說只要定期換原廠180元的機油就可以了,好實在的老板啊~~我真的很不喜歡每次去機車行報到,就被拆這個換那個,最後荷包大失血的感覺。

所以,如果以後車子不幸在市中心壞掉的話,推薦去這家機車行維修。(反正這個區域大概也很難找到第二家機車行吧>.<)

以後若我的摩托車要例行保養,又正好有騎車去補習的話,應該會順便去那邊弄,推薦大家。

 

店名:永順機車行

電話:02-2351-464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4-13號(在鎮江街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