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s-best-universities-logo

World’s Best Universities:TOP 400

剛才練習完一篇Paraphrazing Exercise之後,突然好想在自己的額頭上寫上「書生」兩字。

ㄡ,不對,應該寫上「好書生」三個字。

準備GRE的過程是一個要不斷克服自我懷疑的過程,另一個不錯的附加價值是能鍛鍊自己的耐心,畢竟在這段期間內,學會克制患得患失的情緒才只是基本功而已。

從如何準備和應對這場考試,就可以看出人真的是有各種不同的個性。

我在補習班遇到一個交大的理工學弟,要出國念碩士。他比我晚一個月補習,竟然打算比我早一個月上場考試。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敢。雖然說考不好就再考而已(畢竟考好幾次也是正常的),但我大概年紀大禁不起打擊,我還是想要充分準備一下再上場。而這個決定就是比較晚解脫。

另一個讀書會戰友也是速度型的,用一種撲天蓋地的方法在背單字,而且所有的統整都電腦化,也靠「粉紅土司」(一個複習單字的軟體)在幫他複習單字。而我,就還停在古代,我還是用寫的方法在作統整筆記(不靠手寫我似乎無法把單字吃進腦裡)。

我比較不是把GRE當成一場戰役,而是一種機會,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重新學英文,給自己一個往後可以到國外的機會。

但是,光是這樣想也就夠令人緊張的了。因為,87天之後,這個機會很可能就不會再有了。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幸運才能擁有這珍貴的87天,所以若不好好利用,真太對不起老爸老媽還有我自己了。

大概是因為這個覺察,我竟然開始像以前準備高中聯考一樣認真起來了(但是跟用命打倒GRE的大陸學生比,還是懶散很多)。

哈哈,從來沒想過:人生走到三十,竟然還在面對聯考的倒數

不過,這次是美國聯考啦!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