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論文的時候,悶在家裡不敢出門玩,又懶得運動,所以都只靠進廚房抒解壓力。

我是名廚之女,又加上金牛座愛美食的個性,所以對於住家附近的「校園美食」一直無法認同(畢竟學生除了要便宜要大碗之外,別無所求)。

因此,就如同「典型的台中家庭」*一樣,我家也有從costco搬回來的一堆便利食材~~義大利麵、大罐肉醬、香料。前一陣子發現肉醬和香料已經過期了,只剩下好幾包義大利麵還在賞味期限,於是被嘎逼勒令快點找時間消耗他們。想來想去,從沒煮過白醬義大利麵,於是今天就來試試看。

我發現,挺簡單的喔!

兩人份食材:

  1. 半包義大利麵
  2. 神奇的VONO起司巧達濃湯包一盒(內含三包)
  3. 利樂包小盒鮮奶半盒
  4. 橄欖油
  5. 青花椰菜一棵
  6. 彩椒一包
  7. 蛤蜊一包
  8. 很多很多蒜頭

  

步驟:

  1. 水滾後,把義大利麵丟進去,煮熟**。
  2. 煮麵的時候,可以切蒜頭、花椰菜和彩椒。切好後,把花椰菜燙熟備用,彩椒過熱水(不想過熱水也可)。
  3. 接著把蒜頭和蛤蜊放鍋裡熱炒,然後加1/3碗熱水後轉最小火(這時可以加鹽巴)。蛤蜊開了之後把殼去掉,把一包vono湯包放進去裡面,調昀後會發現鍋內有「濃稠版」的蛤蜊濃湯,然後把牛奶到進去弄昀。
    恭喜你,這時候你成功完成了有濃厚蒜頭與蛤蜊味道的美味白醬啦!
  4. 接著,拿一個小鍋子,倒入一碗量(普通飯碗)的熱水,把另外兩包vono倒進去拌昀。然後把花椰菜放進去拌勻。
  5. 義大利麵撈起來後拌橄欖油。把剛才拌昀的兩包vono湯汁倒進去,再把義大利麵拌勻。
  6. 接著裝盤。
  7. 最後一步,把「濃稠版」蛤蜊濃湯倒在麵上面。就可以吃啦!!!

----------------------

雖然說煮起來簡單,但是很久沒弄義大利麵,煮完之後廚房堆的滿是鍋碗瓢盆。

而且今天麵放太多,鍋子好重喔,都要請嘎逼來幫我換鍋,因為我根本拿不起來。

唉,我手無縛雞之力的弱點,難怪老爸不願意讓我繼承他的美食事業!

  

最後,來閃光一下:

今天煮完之後我真的很餓又很累了,於是先跑到餐桌上偷吃。一回到廚房換餐具,嘎逼就「變出」一瓶甜白酒。哈哈~~  原來他下午去買食材偷買一瓶白酒回來~~ 呵呵 在家約會真開心 。

 

 

*典型台中家庭:自從costco開了之後,幾乎認識的台中人都有卡。而且誇張的是,週末經過costco簡直大爆滿,竟然連停車場都會滿!

**Q:怎麼判斷熟或不熟?

A:兩年前認識的捷克好友Marie曾教我,把一根麵條扔到牆壁上,會黏住就是熟了。(那是以前她打工的義大利餐廳老闆教她的,但我試過一次,黏在牆壁上的麵條對我來說不夠軟,所以,還是可以再多煮一會兒)

 

 

arrow
arrow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