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preganant_pillow.gif  


我的朋友們知道我懷孕了,多半下巴都快掉了!

「嗯~ 我也是很意外啊!」 當我這麼回答時,一個朋友直率地駁斥我:「屁啦!分明是你貪涼穿太少......」

果然,我的朋友們講話都很勁爆。

話說本來我以為我自己月經不順,所以之前出差回台中後就乖乖去婦產科報到,

哪知道超音波涼膏一抹,

醫生就說「唉呀,你懷孕了啦!」當下我還挺高興的,ㄎㄎ...因為兇手在外頭等候,我深知馬上可以獲得惡作劇成功的快感。

果不其然,當我笑咪咪走出診間告訴嘎逼這個好消息時,他.....呆了....

臉上接著掛的是「天下男人都會有的表情」,然後也問了「天下男人都會問的話」----「真的嗎?」

說真的,天下男人真的是沒啥創意。這三個字我想各位看官都已經猜到了。

但話說,不知怎搞的,我看到平常冷靜不已的他突然呆若木雞,我內心有一種「嘿嘿嘿」的快樂。

不過俗話說得屌,「邱條沒有落魄的久」。

我的喜悅大概持續了一個月,緊接而來的挑戰就夠我受的了。

images.jpg     

 

首先,我突然發現我有「三秒睡」的神功。

所謂「三秒睡」,就是莫名其妙累到暴,只要腰桿子在床上,眼皮就很乖順地合起來。進入夢鄉不用三秒,這真的是前所未見,以前我準備聯考也沒有這麼好睡。

再來,「極餓如惆」。

我向來是個又懶又挑食的女人,因此不好吃的食物我寧可耐餓。

哪知道懷了孕之後,我只要飢餓感一來,好像胃破了洞一樣,不吃就馬上會軟腳。

而且前兩個月大概半夜四點就會餓醒。準時到我都覺得我自己是「四點冰箱怪物」(4 am frige monster)。

最不能忍受的,大概就是孕吐

也不知道是哪個浪漫鬼,把孕吐講得那麼美,還講「害喜」咧~媽的...

話說以前愛喝酒的我,抱著馬桶亂吐一通的經驗也有過好幾回,或者說,以前愛美,吃完催吐這招我也有用過不少次。

但是孕吐這種吐啊,真的是跟一般的吐差很大。

(警告:如果你正在用餐,你最好停止往下看)。

孕吐翻出來的不是食物,是已經開始消化的食物,所以如果你想體會孕吐,可以吃飽三個小時之後再去硬生生把食物從肚子裡掏出來。

那種翻天覆地的感覺,就是孕吐。(話說,我真的很常在餐後3小時才開始吐)

孕吐之前也很霹靂,一定會像恐龍吼個不停。因為食物要從肚子裡面(不是胃喔)湧上來,那種聲響就很像在通馬桶一樣,好不容易快通了,水管裡會有一種轟隆隆的咕嚕聲響。嗯~就是這樣一點也不唯美。

懷孕讓我也很不爽的一件事,就在於味覺改變,而且變到我都不知道我要吃什麼。

以前我喜歡吃得東西現在都不愛吃了。

以前我喜歡清淡口味,但是我現在卻會為了要吃維力炸醬麵在櫃子前面天人交戰,而且真的吃到了還會高興的發抖耶(我肚子裡的孩子還真的是窮人家小孩,唉)。

而且,很不幸地,我吃麥當勞的次數變多了。

現在的我對味覺很敏感,只要有點腥有點臭有點怪味,我就吞不下去。

相反,麥當勞那種速食除了鹹之外都沒啥味道,反而很好入口。(唉,再次證明這孩子真的是窮人家出身)

------------------------------

以上,我的抱怨只有九牛一毛。

還沒寫的還包括前兩個月三秒睡,後來卻開始失眠。

(乾/重音)為什麼沒有人發明孕婦可以吃的安眠藥?

唉~~ 肚子裡的小孩給我聽著,你老母懷了你之後就過著無法任性的日子,大口喝酒的時候是多麼遙遠了,更別提我連咖啡跟茶都沒在喝了!

你以後給我乖&強壯一點,最好不要給老娘帶一堆麻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on board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