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 (25)
(我瞇眼縮鼻的笑容跟媽媽簡直一模一樣XD)

小嘎逼在將滿八個月時,就知道一邊罵罵號一邊叫老母,搞得我當時感動莫名,拿著奶瓶兩行淚就這樣掉下來。不過沒想到,過了一個月,這種感動爆炸到麻痺,只能說,當媽的人都很難被取悅。

因為上次宜蘭行之後,我們很快又去了苗栗跟台北一趟,然後部落格的草就這樣長成大樹了。小人已經九個月又八天,不能再偷懶,畢竟我現在記憶力衰退的程度可是跟高鐵不相上下,飛快用流水帳方式來分享一下他的成長。

回到小嘎逼的語言發展來說。說語言發展,好像太早了,不過這傢伙讓我們驚訝的是,除了會點餐(捏捏)、會喊給奶的娘、陪玩的爹,這傢伙昨天竟然開始學我們「麥麥麥」地呼喚起那隻每天忙著發胖的麥帥了,非常不可思議!


 8m (61)

小嘎逼的口才,大概是遺傳那位愛煉肖威的老爸,畢竟要在補習班打工也是要有點天分。不過,沒想到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事情會這麼早上演。

前幾天,他老爸睡醒前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在公車上被後座一直講話的乘客吵個沒完,正要起身要求他們安靜時,突然夢醒了,一睜開眼睛,只看到他兒子單手扶著嬰兒床欄,正對著他一直嘰嘰喳喳西哩呼嚕講個不停(還好沒有在夢裡一個巴掌對乘客呼下去,不然現實生活裡,可能是一拳揍在他兒子臉上)。

也就是因為成天嘰嘰喳喳講個不停,不時就要來個彈舌吹氣發聲練習*,所以,本人一個月前的感動有點退燒,耳根子偶爾也好想要清靜唷!(狀態顯示為:老母很難搞)。

8m (60)

另外,講到嘴巴就不得不講到牙齒。下排兩顆門牙完全長好了,長牙的過程沒有發燒,不過非常愛亂咬東西,充滿愛心耐心的老母也是他愛咬物之一。二十幾年沒被咬過,最近一直狂被兒子咬,為娘的我總因此想到伊索寓言裡那個過於溺愛小偷兒子,最後被親生兒子咬掉耳朵的母親。早上發現上排兩顆大門牙也冒出頭了,看來堂堂正正的四齒男孩就要長成,同時,為避免以後我的耳朵被咬掉,我家嚴母慈父的模式也在小嘎逼滿九個月時正式啟動且緩慢運作中。

IMG_2128
(嫌犯整個很淡定…)

 

IMG_2130

 小嘎逼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小朋友很愛用嘴唇發出「ㄅㄨ ㄅㄨ」聲吹氣,老一輩說是「卜風卜雨」,意思是小孩這樣吹氣會變天,所以多會阻止。不過,這種運用嘴唇、舌頭、臉頰的動作其實有助於語言發展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發展 育兒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