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就快過了,想到虎年要來,就令貓癡我開心。(反正是虎和貓不都同一科嗎?)

有幾件好事情最近值得紀錄一下,

1. 家裡添了一名可愛的小女娃「佳佳 」。雖然還沒滿月就很會皺眉頭,但是還是可愛到讓人受不了。她阿公每天都要跟我炫耀小小孫女超愛轉頭用圓滾滾的眼睛找阿公。她阿媽每天都要炫耀她這個小孫女長得極秀氣。小阿姨今天(2010/02/12)總算在兩次流感突襲後痊癒,親手抱了那個非常軟的小女娃。

2.  吾友卓大姊即將在2/28負笈前往日本東大深造博士,並成為準日本人妻。事業愛情同時修成正果,我評估之後覺得,應該要在送行趴替上好好與她大醉大哭一番才夠痛快。

3. 吾友Marie寄來一張嬰兒超音波照片,宣布即將在今年六月產下一女!沒想到從台灣飄洋過海到布拉格的結婚禮物(烏來檜木筷)加上希臘蜜月之旅真的能有快快生子的效果耶!

4. 吾友D即將在五月/或六月成為人夫,要娶苗栗大湖的新娘子。真是可喜可賀!D是個好人,很高興他有好歸宿。

5. 我的替身生活功德圓滿。

6. 一個長輩要我好好在回到戰場前休息一下。在萬般焦慮的狀況下獲得這樣的建議,我真的很幸運。

7. 回家這段時間,身體極度忙碌的狀況下,我還是看完了兩本非常非常精彩的長篇小說:《歸鄉路》《刺蝟的優雅》。兩本的作者都是大學教師,前者為英國文學教授、後者為法國的哲學系教授。不僅文筆好,每一個細節都很扣的很緊,也總是能引起很多反思。一小時前我剛看完《刺蝟的優雅》,哭得唏哩嘩啦,吵到我那熟睡中的貓,我自己現在也失眠。這本書,真的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