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冬天,因為就算冷風迎面吹來,全身上下包緊緊總帶給我大無畏的信心與安全感。喜歡冬天,也因為迷戀冬陽送暖的溫馨,冬陽很像細心的情人,可以從頭到腳直到內心都烤得暖烘烘,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會怠慢,而且陽光又不像夏天的豔陽一樣刺眼,照在身上、映在物上,明亮又美。

今天是立春,中午招待朋友在外用餐後,我跟小嘎逼回到家準備睡覺。因為出門前已把家整理得相當整齊,一進家門看見午後陽光從百葉窗透進來,覺得家裡好溫馨好舒服。於是跟兒子商量,我念完四本繪本後,他跟我都各自賴在床上,陪伴對方靜靜看書。就這樣,我倚著窗,享受著百葉窗透進來的冬陽陪我潤過書頁、享受著小嘎逼在旁邊看著他的書,偶爾來問問題。

米白的床、白亮且溫暖的陽光、平靜的陪伴、兩顆安定而滿足的心。

享受一段幸福時光之後,才得知近中午發生了復興航空墜機事件。

人生好無常,感謝上天給我機會,讓我今天能細細品嘗幸福的感覺,感謝睿的陪伴,讓我在立春充滿幸福感,很暖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