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斷瞎忙,像暴衝的貓咪一樣,從台北到台中不斷來來回回。

由於我超級怕冷,所以要去布拉格度過三個月冬天,行李限重二十公斤的限制本來就是大挑戰。

再加上連國泰航空的行李組都好心「提醒」我,
在倫敦希斯洛機場轉機「安檢堪稱世界最嚴格 plus 非常容易掉行

李」
這讓我在打包行李的過程相當患得患失,覺得很焦慮。
首先,登機箱限制嚴格,長、寬、高含輪子、側袋、提把完全不能超過規定的56-36-23 cm。
所以我還特別跑去太原街附近找可靠的登機箱。

售貨人員拿出一堆「標準尺寸+ made in Taiwan」的登機箱給我參考,無奈總是超過航空公司規定。
因為之前我打電話到國泰航空詢問過行李尺寸的限制,還記得電話裡的先生告誡我千萬別想偷渡尺寸
所以不管售貨人員怎麼說,只要箱子太胖、太高、多兩公分三公分我都不為所動。
本來我已經準備好銀兩想去敗一個Samosonite的登機箱,結果現場一拿起來測試。
空箱還是好重喔!!! 放棄!

幾乎整個太原街快逛完了,終於發現一家新開的BTU,這是賣各式各樣包包箱子的連鎖店,之前有在報紙上看過廣告。
跟店裡大姊說明航空公司的「殷切建議」後,大姐直接把皮尺借我,跟我說我可以拿起來量都沒問題!服務還滿好的
我內心早就很不想繼續再買布面行李箱了,因為「好醜」(恕我直言),加上就算用塑膠袋收納,也覺得好容易髒掉。後來我很快地決定買了Hideo Wakamatsu的豹紋鏡面登機箱(聽起來很騷包,但的確這是個騷包的登機箱),

一來她沒側袋又輕,二來她分類功能挺強的。就這樣,在航空公司殷切叮嚀下,我總算找到一個超標準登機箱。是二十吋的! 

老實說,我第一次覺得出門這麼麻煩,連登機箱都要計較。

某種程度上,國際旅客大概也是恐怖主義與反恐怖主義的受害者,為了不讓嚴格的安檢耽誤行程,所有旅客都被嚴格規訓。首先,行李不再能偷渡重量,所以自動檢視行李的使用效能。此外,機場對登機行李的規定嚴格,飛長途要自己分裝化妝水、乳液、還要買夾鏈袋封起來。有點囉唆,但是大家都會乖乖做。更別提因為聽說要脫鞋子檢查,所以我特地選穿脫方便的柏肯鞋上飛機。雖然在準備行李的時候我不斷抱怨,但是我還是很認命地按照規定做,畢竟這不是自找麻煩的好時刻,我想,自動化就是規訓的最高實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