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890

 

去年我跟嘎逼也趕上百年好合的結婚潮,很沒良心地炸了好友同僚們。

經過一波三折的選日過程,總算選定在2011/11/11結婚,最後也確定要以辦桌形式來宴客。

或許有些人覺得辦桌不夠elegant,在氣派的飯店新娘確實可以漂漂釀釀。

但是,他們都沒想到,一個人一輩子有幾次可以為你「封馬路」,光想到封街,就覺得辦桌有一種無可取代的氣派,我毫不猶豫拋棄劍湖山王子飯店,決定封起婆家門口那條馬路!辦桌嫁人囉!

 

不過,辦桌還是有罩門,這種戶外活動最怕下雨。結婚前半個月,整個台灣還一直在下雨,連我同事都忍不住問,妳先生以前小時候是不是有「騎狗」,因為老人家說細漢騎狗,長大娶某就會下雨。

一直到結婚前一週,我公公還在猶豫要不要租借室內場地,但因為嘎逼坦白他小時候只有騎豬沒騎狗,因此我們決定跟老天爺賭一賭。

 

DSC_6933

迎娶之前,攝影師一直恭喜我們,因為不僅當天停雨了,而且涼涼的天氣非常舒服。

DSC_7587 

我心裡竊喜,哈哈,老天爺真的還滿疼我的喔!

因為肚子裡有小嘎逼,倘若從家裡出嫁真的太累了(我大概五點就要起來化妝了),所以長輩一致決議讓我從劍湖山王子飯店出嫁,當天可以睡到七點再化妝,然後等待嘎逼恭恭敬敬得來把我娶我回家!

雖然說女兒出嫁爸媽還是有點不捨,但其實那天早上我們房間超熱鬧的!

我的好友們來陪嫁,然後弟弟、大姊、姊夫跟她兩個女兒也來到這裡,加上攝影師跟化妝師,
整個房間熱熱鬧鬧得很開心。

DSC_7522

來迎娶的嘎逼大概就比較緊張了,畢竟他們是大隊人馬,有很多事情要協調,還不可以錯過迎娶吉時,所以嘎逼在照片裡都好緊張的樣子。

DSC_7482

 

DSC_7472 

   DSC_7607(有圖為證,他可是恭敬地跪著求我嫁給他 哈哈!)

 

從飯店哭著拜別完父母後,就是吃飯時間啦!(降講好奇怪,但我們該回到主題辦桌了)

當天公公特地從台南請來的大廚,據說是過去海霸王的老師傅,想當然,海鮮就是他的強項。

DSC_7105

DSC_7099 

DSC_7969

  DSC_7106    

不過每次只要看到這些食材的照片,新娘子我忍不住就要抱怨!

因為,圖片裡的佛跳牆、大蝦子、大螃蟹、帝王蟹火鍋,我連影子都沒看到!

好不容易結束換裝化妝、敬酒的行程,剛要坐下來吃,服務人員就馬上過來說:「新娘子,我們要準備送客了喔!!!」

什麼!?晴天霹靂!我好料的都沒吃到就要我餓著肚子送吃飽飽喝醉的客人了,好悲情啊!

最可憐的是,因為大廚太厲害,竟然連菜尾都沒有,全被包光光,喜宴結束我只有湯圓可以吃 ,嗚嗚嗚。

我千算萬算沒算到愛美食的我,竟然在當新娘那天會餓肚子,!

辦桌其實還滿有fu的,很多從台北來的朋友都衝著流水席而來,因為飯店喜宴吃膩了,連日本作家青木由香也和她先生來參加我們的辦桌婚禮。

只不過,要辦桌娶某嫁ㄤ還是得天時地利配合,畢竟在台北市要封街,這可是要面子夠大才行喔!

 

 

DSC_6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