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5產前等待
(待產好餓,心情不錯還在吃麵包)

以前常常聽長輩說「被小孩追老」這句話,現在真的是切身體會。回想起懷孕生產的過程還歷歷在目,沒想昏天暗地的時間總過得飛快,一轉眼他就快滿六個月了。

前幾天在草莓圖騰的部落格上讀到【新手媽咪完全K.O日記】日夜無眠的慘劇*,讓我回想起在生產前一波三折,特別是住院那三天尤其可憐,忍不住為自己流下心疼的眼淚。

懷孕的時候,雖然前三個月孕吐很痛苦,不過中期很穩定,也因此還可以去沖繩趴趴走、連續辦完兩場研討會後,一口氣把訂婚、結婚、歸寧全辦好,一切妥當後迎接緊張的生產。

我在後期的時候,肚子降得特別快。小嘎逼早在32週就溜的一下降到骨盆腔,我甚至覺得根本沒經歷過子宮壓迫橫隔膜而造成氣不順的那段時間。但是,有一好有一歹,醫生就說我可能會早產,要安胎,嚇得我整個年假都躺在床上乖乖安胎(不過我的主治醫師並不認同上述說法)!!!

忐忑的心情到了第36週,本來還想去補強一下拉梅茲課程**,哪知道某晚加班回家,我竟然落——紅——了。

看到自己落紅,嚇到整個清醒。老嘎逼故做鎮定(其實是緊張而表情僵硬)拿著待產包直奔醫院。檢查後,竟然已經開了兩指,但宮縮不規律,被醫生退貨回家休息。最妙的是,我問醫生,為什麼開兩指我沒感覺,醫生竟然回答,你是比較奇怪沒錯(窘)…

後來請待產假請到第七天,加上週末已經第九天了,都沒有要生的跡象,真的等到非常煩躁。

最後,決定銷假回去上班。果然像同事說的,搞不好上班能催生,隔天早上五點,真的開始陣痛了,一陣一陣來襲,很像月經來再加上下腹要跟你分手那種感覺,痛到10點,我睡著了!中午起來後,老嘎逼還說,你大概是假性陣痛,不然怎麼還可以睡兩個小時(意思是說,應該還不用去醫院免得第四次被退貨)。哪知到了下午2點,又開始痛,但頻率還是10幾分鐘一次。

因為下午的痛都比早上痛,就像是肚子要掉下去的痛,所以再度聽到老嘎逼講假性陣痛,我就「每宋」變臉了,心想,乾!老娘是真的在痛不是假的在痛,你不要在那邊跟我講什麼假性陣痛,這是真的會生!!!(上述就是陣痛失去理智的狀況)

不過,恢復理智的我,也不想被醫生退貨,又開始乖乖記錄陣痛頻率,決定等到7分鐘痛1次再往醫院衝。

下午3點多吧,熊熊發現自己陣痛已經是7分鐘一次,那感覺大概像跆拳道比賽,專心打到起勁時裁判突然喊「你贏了,停,」那樣。於是我大叫一聲喚來司機,馬上出發到醫院。產房醫生檢查之後,果真被宣布要辦住院,我馬上說要打無痛分娩***,心裡也慶幸,好險小子不是選2/29出生,不然以後四年過一次生日多冤枉!

等待的過程很漫長很刺激,我等著卸貨很輕鬆,反而是老嘎逼還是很緊張,我內心有種惡作劇的快感,殊不知我的苦頭在後面等著。

醫生來打催生針之後,肚子果真痛得比較勤快,但還可以忍受。
等待過程中,比較恐怖的是簾子外頭此起彼落的呼吸聲跟哀嚎聲,還有,麻醉科醫生來打無痛分娩也很恐怖。
之前就聽說無痛分娩是在脊椎打針,用聽的已經毛毛的,沒想到當你側躺,老公不在身邊(醫生要他在外面等),背後有醫生拿著金屬物(應該有剪刀或其他東西,因為要在背後開一個小洞)在你背後ㄎㄧㄎㄧ叩叩,一直讓我想到恐怖片,媽的!!

當然,醫生會跟你說,不太會痛,叫你不要動。
確實不太會痛,醫生也會跟你聊天分散你注意力,讓妳知道現在他的進度,例如埋一條細如養樂多吸管的軟管在背後。所以我就很直接跟他說,痛是只有一點點,不舒服的是「怕痛」的恐懼,畢竟這可是名符其實「有人在背後搞鬼」,真正體會到就知道很不好受!

但,開這個小洞還是有其必要,特別是聽到產房傳來響徹整層樓的哭吼尖叫聲及隨後貓叫般的嬰兒哭聲,我更加堅信這一洞非打不可。

時間分秒過,陣痛波波來,我也終於在晚上11點多破水了(落紅第11天才破水)。陣痛還沒來的時候可以喊YA,因為終於要生了,好期待喔,不過陣痛來的時候真的很想罵乾,因為下半身真的是很燙很燙也很痛,快掉下來了那種感覺!!!

(待續)

 

 

* 最近我迷上草莓圖騰的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 ,草莓也出了很多書,迫不及待等書來ing.

** 滿推薦孕婦去上拉梅茲,沒空的話,youtube也有:拉梅茲呼吸法。 無痛分娩加上拉梅茲真的有讓我減少很多痛,就算我因為體質吐掉很多麻藥,但陣痛來的時候跟老公一起在那邊吸吸吸吐,真的很有幫助,老公也不會看著你在痛而感到無助。

*** 之前醫生就跟我說,是否決定要打無痛分娩最好在生產前就決定,要打的話一到產房就要登記。因為並非每個人都可以打,要先驗血,此外,無痛分娩跟產程有關,太晚打幫助可能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