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jpg    

(2009.Jan. 瑞里,茶園旁盛開的梅花)

年前因為手機設定的需要,上了門號系統業者網站才赫然發現,腦筋動超快的業者早就用力推銷拜年的罐頭簡訊,還提供指定除夕以及大年初一的簡訊發送服務!也不知道是業者的供給呼應了消費者的需求,還是業者的供給創造了有需求的消費者,反正現在每逢節日,手機裡總不乏朋友傳來的祝福簡訊,有時候我自己也覺得光靠大拇指拜年的方法,還真是簡潔有力又有趣。

手機裡的拜年簡訊,每個都很好笑,不過我個人特別喜歡「鼠趁三更去,牛馱五福來」這則簡訊,某種程度上真的呼應了我年前瘋狂奔波的狀況。

過年前大舉搬了兩趟家,這是我第三次在台北搬家。人家說「搬家搬三次,親像火燒厝燒一次」,就在講搬家這種要命傷財又傷腦筋的討厭事。搬家的過程裡,「搬」和「安置」是兩碼子事,像是買了車不能忘記買車庫一樣,早在搬家前還得把新空間的書櫃弄好,搬家的念頭一起,緊接而來的麻煩也只能「歡喜做甘願受」了。搬家這麼討厭,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在我念研究所的階段,因為莫名其妙的必要和判斷,搬家的高頻率讓我整個人感覺搬到一事無成且怒火中燒的狀況。

在新竹的時候,因為點點點...(往事不堪回首),搬了兩三番,後來又勞駕老爸幫我從新竹搬到台北,光在台北自己又搬了兩次,連我自己現在回想起來都感到頭暈。大學因為住宿舍,頂多寒暑假把東西載回家,搬家次數不算多。以前就算搬家也很輕鬆,因為幾乎每個紙箱裡都是衣服和鞋子,裝書的紙箱不多。現在搬家反而相反,很多都是書和列印的paper,看一點的、看一半的、沒看過的、想收藏的.....,接下來是我買的CD和DVD(還被我弟恥笑說這年頭誰還在買CD)。過年前為了使用貨運的學生搬家專案,在小套房裡默默裝箱,內心幻想著某年某月這一堆接著一堆「動產」不再需要跟著我遷移,而貨運司機再也不需要幫我扛這些重死人不償命的家當。一鼓作氣搬個將近精光,到了新的房間火速拆封上架。雜物還沒拆封完畢,一轉眼卻已經到小年夜了,我赫然想起我得奔回高雄幫忙打掃。

回高雄,又是一趟搬家途,特別是我要馱著一隻不會招財的加菲貓(什麼?是為了要遮肉才換裝的嗎?可以拒絕嗎?:歹勢,丟係挖啦!  ),加上他多如貓毛的家當南進,老鼠搬家,這鼠年我這個馱婦還真的沒搬到最後一天沒得了結。不過大概是移動到怕了,回家之後我整個人死賴在家裡都不想出門,賴在家裡能幹的活我都很樂意,反正我就是不想出門,只等我爸媽買便當回來給我吃,很像住在看守所等探監一樣,硬是賴皮窩著等鼠年過。

奔波忙碌的鼠年總算過了,雖然牛年不景氣要持續好幾Q,但不管怎樣,我總算可以窩在一個地方好好看一本書,牛步緩慢好像才是我不入時的風格。仔細想想,或許寧靜才是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