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週末,我的書房就特別熱鬧,甚至可以用人聲鼎沸來形容。

上述盛況並不是因為我愛在書房裡開轟趴,而是我書房窗戶成九十度的隔壁窗,總是有兩個小男生忘我的電玩激戰。

我不得不說,真的很糟糕的是,唯有安靜才念的下書的我卻一點也不感覺困擾,竟然非常很享受那種聲音裡飽滿的生命力與歡樂。

事實上,他們在說些什麼我聽不太懂,一方面是純屬兒童的情緒高昂用語和我們大人的用語有點文化代溝。二方面是鄰居是原住民,日常生活中很常使用母語,我聽不太懂。隔壁的小男生通常週末才會來到那個房間打電動,平常時間待在房間裡的是兩位大概是中學的女生。非常有趣的是,無論房間裡的是電玩激戰的小男生還是weekday的中學女生,母語之外,也常有陣陣歌聲傳來。週間,每次我在書房唸書時,聽到中學女生的歌聲,我總是想起以前一邊被英文單字一邊聽廣播的我,那時也愛唱歌的樣子。


剛才,隔壁傳來了電玩音樂,以及小朋友不願意吃中餐的對話:

(小朋友A:)「嘎拉嘎拉嘎拉,你這樣被打了剛剛就不能動了」
(大人:)「吃飯了!」
(小朋友A:)「可是我還沒有覺得想要吃飯!」
(小朋友B:)「拉拉咧(無法辨識的旋律),噢噢噢,進攻~~~!這樣還是一樣啊」(繼續打電動)
(小朋友A:)「ㄟ-ㄟ- - - , ㄉ-ㄉ-ㄉ-----(旋律)」
(小朋友B:)「要加檸檬汁」

(請用一種很HIGH的聲音,想像以上對話)

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很遜,專注力竟然差小朋友這麼多,一下子我就凍未條把書本拋在一邊,上來寫網誌!

我想到一部滿有名的德語片「竊聽風暴」(The Live of Others)。

電影是在敘述柏林圍牆倒塌之前,東德的秘密警察衛司勒,竊聽劇作家得瑞曼和得瑞曼女友西蘭的同居生活。本來應該負責竊聽得瑞曼,並且企圖找出這名劇作家涉嫌顛覆政府的證據,但是秘密警察衛司勒到最後卻像是每天守在電視機前面準時收看連續劇的觀眾,竟然被得瑞曼和希蘭的生活吸引,甚至在不知不覺中,分別成為得瑞曼和西蘭的感情顧問。我把情節寫得有點誇張,但是這也是當中矛盾且好笑之處。負責竊聽別人,到最後卻因為對方的生活太過精彩而忘卻自己的生活。

當然,和配備專業設備的秘密警察得瑞曼比起來,坐在書桌前的我應該比較算是「承受噪音」。

picx_flge4040509405 (劇照來自Photowant.com

 

說到底,最愛我們隔壁鄰居的,大概就是每晚都守在窗邊偷窺隔壁房間一舉一動的林麥帥吧!每次我們在外頭遍尋不著麥胖時,常常他就安安靜靜地坐在窗戶旁書櫃上看著隔壁對窗。如果麥帥能夠說人話,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到底每天晚上都在這裡看些什麼?或者到底學了幾首流行歌?

不知道過了這麼多個月,隔壁的女生知不知道每天晚上都有一隻發情的公貓在窗邊眼巴巴的觀望著!

 P10206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