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 games news photo3

 ( 22009 World Game in my HOMETOWN: Kaohsiung City, Taiwan. )

photos of opening ceremony are from KOT-CNA 開幕式圖片出自中央社)

昨天從電視轉播看到高雄世運開幕,內心還滿感動的,沒想到高雄竟然有這麼大器且壯麗的一天,真的很感動!!!作為一個偽高雄妹(因為已經不是「常駐」~),看著螢幕裡繽紛的煙火,竟然看著看著開始喉嚨有點卡卡,眼眶有點濕濕的~

高中畢業之後離開高雄,接下來住過台中、新竹、台北;以前身邊的人只要知道我是高雄人,除了「哇!你怎麼這麼白?(其實跟我同鄉的「白人」還滿多的啊!)」,或者「你高雄人喔,我有朋友念中山耶」之外,通常就沒什麼反應了。比較「專業級」一點的,也頂多提到「西子灣或旗津」和「陸軍官校」之類的。world games news photo2

我敢說,六年前大家對高雄都沒什麼印象!

可是,說真的,自從那個賠錢的高鐵營運之後,還加上泰勞流血流汗幫我們辛苦蓋起來的高雄捷運開始營運後,超多朋友動不動就跟我說「我XX時候有去高雄玩耶!(事實上昨天好姊妹Polly就這樣對我說)」,要不然還會自動跟我說「西子灣那邊阿婆冰真的還滿好吃的」或者見到我劈頭就說「高雄好讚喔」,然後批哩啪啦說一堆去高雄吃喝的事情。

昨天和今天看到世運開幕典禮的新聞,真的很不錯,之前我就很期待「電音三太子」(照片)的安排,就覺得這真是太炫了!我和嘎逼也都很喜歡黃小琥演唱的「高雄組曲」,因為我們都覺得快樂出帆、大船入港超符合海洋意象的主題,! 

其實但是滿腦子想的還是,「哇,這一刻大家的FOCUS都在高雄耶,我們『下港』總算出運了!」

剛剛我還在想,應該來買票帶爸爸媽媽去看比賽,之前和嘎逼兩個人也有研究過賽事,我們發現竟然有日本國技—相撲(看賽程),這輩子沒看過相撲,還滿想看的!哈哈~~14

還記得之前高雄捷運紅線開始營運後,我和爸媽一起搭到橋頭糖廠吃冰,然後又搭到小港機場「巡視」;沿路上我就一直驚訝連連,一直不斷讚美高雄捷運的幸運,因為晚了台北捷運這麼多年,但是也因為這樣很多台北捷運擁有的缺點都有改善。例如,我覺得高雄捷運列車進站的聲音比台北捷運美妙,是一串悅耳的音樂而非咄咄「嗶」人的尖銳警笛聲;捷運車站裡面色彩也比較繽紛,每個車站好像都有自己的主題色;至於車廂呢,那時候覺得車廂好像新加坡捷運,因為是兩排式,比台北捷運車廂窄,有時候就覺得要一直和對面的人相望比較尷尬(誰叫我我生性害羞~~),但是捷運列車噪音比較小(我猜可能重量比台北捷運列車輕吧?)總之那時候坐捷運還挺興奮的,而且現在回高雄下高鐵就都可以直接坐捷運回到家囉,真的很方便。

高雄真的越來越好囉!開心~

想知道最新賽事還有世界運動會的消息,可以到高雄世運看公視網站喔!

另外,部落格文章裡的水精靈圖檔27.gif ,都是在高雄世運官網下載的,也可以去看看!

Check out international news on 2009 World Games in Kaohsiung:

“ Taiwan's biggest international port city, Kaohsiung is served by Kaohsiu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and the Kaohsiung Mass Rapid Transit. Taipei is a 50-minute flight away.

Kaohsiung's World Games mascots, Gao Mei and Syong Ge, each take their names from the city and bear a slight resemblance to the Teletubbies.

The World Games in Kaohsiung marks the eighth held since 1981, when the inaugural was staged in the U.S. city of Santa Clara, California.”

2009 World Game in my HomeT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