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Birthday by Chan Kok Hooi 
(藝術家曾國輝 之作:生日快樂,此作現於台北當代藝術館 「動漫美學雙年展」中展出)

 

 

Dear 「阿關」~

 

其實已經懶得算我們認識幾年了,自從超過十年之後,我就覺得可以等到第二十年再提起這件事情就好。

 

不過,人生中和妳一起的那些畫面總是很難忘記。例如,在我們還要穿藍色制服裙的時候,妳若無其事地聊著你媽生你妹妹的情形,當時的我被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原本以為弟弟妹妹是晚兩三年出來爭寵的傢伙,沒想到認識妳以及妳那小我們十幾歲的小妹,我才知道要害怕別人來爭寵是一輩子的事情啊!(不過顯然妳也不在意這種輸贏,畢竟妳妹真是比妳強太多了!不僅爭寵,連妳的心都搶走了~)。

我不知道妳妹能不能沒有妳,但是就算和妳距離很遙遠,妳都一直在我心裡,尤其是我很煩的時候,總是會幻想妳就坐在我前面,聽著我說自己面臨的一場又一場的混亂,然後發出「蛤?真的假的?」這樣的語助詞。

其實好像從很早之前,我們之間對話的聲音就常常是這樣。如果是我滔滔不絕講著,妳多半就會迸出那樣的句子;如果是你滔滔不絕地講著,我大概就會在前面笑到彎腰駝背加噴淚。為什麼每次我聽妳講不爽的人和不爽的事情,我都覺得很好笑?就像上次,妳很認真地抱怨著某某同學哪壺不開提哪壺,一天到晚問候妳啥時要交男朋友的事情時,騎著摩托車載妳的我簡直都笑到快沒力催油門了。

我們以後可不可以一直這樣互相把垃圾倒到別人身上?我繼續給妳出一些鬼點子應付妳討厭的老闆、同事、不上門的戀情(雖然沒什麼用),然後妳則在我常常猶豫不決的時候,一直拍胸脯向我保證我是個有慧眼的人(雖然我還是會不斷懷疑我自己的決定)。

這樣到永遠,可以嗎?

 

親愛的,生日快樂喔!!!希望妳明年每天都可以很開心很快樂,不用再當家庭理專!

 

我真是不能沒有妳,本來想要寫一大篇,可是吼,回憶歷歷在目,卻反而一點也寫不出來(不小心還會掉下幾顆目屎)。我想妳懂的啦~此刻真是有夠想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