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050.JPG  P1020047.JPG     P1020093.JPG  P1020062.JPG  

是的!待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個禮拜,總算等到布拉格下雪了!

昨天晚上一位朋友傳簡訊來通知我外面正在下雪。我總算可以在離開布拉格以前見到今年第一場雪。大家都不約而同傳簡訊來跟我這個「亞洲俗」恭喜,彷彿大家和我共同經歷了一件大喜事一樣
(沒錯啊,雖然我有到過冰河上面,但是這場布拉格的雪可是我人生中第一場呢!)

房東Vera也很開心,她一見到我起床就把我拉到陽台,讓我看看滿是白雪的陽台和隔壁的屋頂。我興奮地穿著夾腳拖往陽台踩,結果差點摔出四樓陽台,一早起床腦袋還沒開機,又很興奮,整個忘記雪其實很滑,差點和陳香妹一樣從五層樓梯一樣跌得狗吃屎(贅句,只是為了呼應她最近帶塞卻在部落格裡牽拖我而已)。
面對冬天第一場雪以及太陽高掛的大晴天,大家奇蒙子都很好。我周遭的人都為我開心,因為自從進入溫度計開始往零度下探的十一月,我家裡和辦公室每個禮拜都會有好幾次以下的對話:
我:"The BBC weather center says tomorrow will have light snow in Prague. U think it's possible to see snow ?"
友人或Vera:"Well, it really says so? I don't think so. Maybe it'll snow in mountains or the Prague suburbs, but not here. It's too warm in center."
我:"Ok. "

總之,第一個下雪天天氣還滿晴朗的,於是我們決定去鄰近的summer palace溜狗。

其實這也是我家小犬Jonnash「狗生」裡第一場雪!這個九月中出生的小傢伙出門到車上之後,竟然開始全身抖個不停,第一次看狗狗後腳發抖,覺得又可憐又好笑。到達目的地之後,他瘋的像什麼一樣,在雪地上不斷暴衝,完全無法控制。其實興奮的人不只他,我也很興奮,因為我終於發現雪其實不是雪花冰一樣軟綿綿的,比較像「挫冰」。
第一場雪是不足夠堆雪人啦,但是還是可以打雪球。雪在手套裡,一下子全部黏在一起了,很像放在冷凍庫的冰塊,有時候一碰到就會黏在一起。
下雪的布拉格很漂亮,整個城市真的變得寧靜起來了。我個人覺得,下雪後的布拉格有一種一致的潔淨感。雖然一直以來這個地方因為密集的歷史建築而聞名,但是我總覺得看久了覺得有點舊舊髒髒的。但是下雪之後,突然出現某種潔白的一致性,這個風景比較得我意。

下雪的氣溫是幾度?今天中午去花園以前,氣溫是2度。這真是著實令人「凍未條」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