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7

 

沒想到距離第一篇懷孕文竟然已經將近半年了(唉….)。

這半年來一直想著要像其他勤勞媽咪一樣寫懷孕日記,無奈下班之後完全沒有開電腦的fu,就只能任由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然後咻地一轉眼,我已經進入開始整理小衣小襪,準備迎接小嘎逼的時候了。

很多媽咪在描述懷孕過程時,都是用溫馨不已的口氣描述和北鼻「共同成長」的過程。

不過,說老實話,我覺得在感覺胎動以前(胎動就是感覺到肚皮裡小孩子在動),擋不住的身體變化比較像是在提醒妳,單身的爽日子已經過了。

什麼叫做單身的爽日子?這和有沒有配偶沒關係,而是,妳現在不能像以前一樣,想喝酒就喝酒、想熬夜就熬夜、想吃麻辣鍋就大吃一鍋…

相對於懷孕前期常常「來一吐」和後期小孩變大而帶來的疲憊,懷孕中期是孕程最舒服的時候。所以當時我就趕快去把婚禮給辦一辦,順便利用婚假稍做休息。也差不多這時候,就開始感受到小嘎逼在肚子裡微微的動,這時候小嘎逼還很小,所以胎動很溫柔,很像水波輕觸皮膚那種感覺,算是很舒服的。

 

不過,到了懷孕後期,小孩在夜半三更、天微微亮時當起「翻滾吧!阿信」以及「飛魚索普」,妳才會真正感受到自己(媽媽)有多偉大。

當我的主治醫師在產檢時宣布他「大腿骨比一般長兩週」、「身材比例很好」時,我終於知道肋骨、右側肚皮、膀胱熊熊被襲擊是有來由的。一則還滿開心的,因為基因改造算有成功到(大家都知道老嘎逼只有167cm,噓)。但最困擾的是,搞不清楚他啥時要來個飛踢。

1234
(保護長腿用的誘人豹紋腿襪喔!圖片來自可以買嬰兒衫褲的ETSY網站
)


懷孕後期整個就是敵暗我明的時候。

晚上才溫馨地跟小嘎逼道晚安,也調整好睡覺的氣氛了,突然就來個旋風踢,整個睡意都沒了。當然,就別說半夜飛踢必然是擾媽清夢。

白天偶爾也來一招,趁妳沒防備時,來個大旋轉又飛踢,這才恐怖,因為踢到膀胱時,妳完全控制不住的擴約肌就很沒志氣的,讓尿給閃出來了!!

在我努力加餐飯的後期,小嘎逼也越來越健壯,別說肚皮上常可看到他突出來的腳丫,他老弟奮力一踢,我肚子還會整個都歪掉,這傢伙尚未出生就有如此了得之腿功,期望他未來可以光復台灣的足球。

不過,回到正經的媽媽經,感受到有力的胎動畢竟還是很令人心安的,因為可以知道小朋友很健康。
這種回心轉念,又再次證明母愛的慷慨,不像他老爸,每次看到我被踢的唉唉叫,就忍不住要隔著肚皮跟小嘎逼嗆聲(唉,還沒出生就有父子心結)。但是我想,只要是媽媽,不管怎樣小孩在肚子裡怎樣踢,她們都不會介意肚皮被當成沙包的。

 小嘎逼,你就放膽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間 胎動
    全站熱搜

    nancy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